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准备会议暨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10

224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准备会议暨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人事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合作办学管理处、禹州基地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艳红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汇报会上,各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期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期初教学准备情况。白艳红表示,在各部门单位同心协力下期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已井然有序地完成各部门单位后期仍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人才培养保障措施。

在第二阶段的教学工作例会上,教务处处长杨坤强调了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建设,学校将积极组织省教改项目申报工作、专业评价工作,持续关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二是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组织管理,任课教师要认真备课、进行课堂管理,师生共同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三是学校将继续进行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这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关键因素。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邢培旭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目前状态和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并安排对各教学单位进行第二次检查、对试卷和毕业设计相关材料进行抽查演练、对听看课进行演练、对师生满意度进行调查等相关迎评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王红利安排了期初补考、转专业考试等期初教学运行工作;副处长黄伟通报了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系统双选情况;副处长何领好安排了专业建设规划方案和专业评价工作;副处长陈庆涛安排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白艳红做最后总结讲话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各教学单位要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和内容,从各个方面持续加强迎评促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二是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学校将对省教改申报材料进行高质量地提升和完善,为省教学成果奖奠定坚实基础,并结合学校教学工作,积极推进各项教学改革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强教学管理的谋划。人才培养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围绕这一主线进行规划建设,提升教风学风,加强本单位特色建设,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2024225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