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4-02-25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本学期重修申请工作采取网上申请和手工登记申请两种方式进行,现对本学期非毕业班学生重修、补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时间

22610:0022717:00(1周周一、周二)

二、可申请课程

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和艺术类专业课程。

三、申请方式

1. 网上申请  

学生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后,系统会自动显示本学期可申请重修的课程,申请重修学生需选择相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进行跟班学习与考核。

完成重修选课学生到所在学院办公室领取“重修听课证”,凭重修听课证找任课教师登记,参加重修学习及考核。重修学生名单由任课教师从网上自行下载并添加至学生名册中。

2. 手工登记申请

对于同专业低年级的课程代码或名称发生变化的必修课、实践教学环节和艺术类专业课,无法进行网上申请,需进行手工登记申请。申请学生需联系所在学院查询本学期同专业低年级班级是否开设需重修的课程,如已开设,请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附件1)。

[1710001]高等数学A2》、《[1710003]高等数学B2》将单独安排上课,具体上课时间安排见附件2,此部分学生也需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课程重修登记表》(附件1)。                           

各学生所在学院应将《郑州轻工业学院课程重修登记表》汇总后,于228日(第1周周三)上午下班前将纸质版报教务科,并将电子表格发至教务科。教务科汇总后分发至各开课单位,由任课老师添加重修学生名单。

四、说明

1.网上申请流程按《郑州轻工业大学网上申请课程重修流程》(附件3)进行。

2.在选择重修上课班级时,应选择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以免因专业培养方案差异造成无法跟班学习考核。

3. 网上申请的课程不需要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

4. 申请重修后若出现因上课时间冲突无法而跟班上课的情况,可申请免修或在以后学期再申请重修,每学期免修课程不得超过2门。

5. 网上申请重修的学生,若申请免修,需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4),并将材料交至所在学院,由学院在第2周周五(38日)前到教务科集中办理。

手工申请重修的学生,若申请免修,只需在《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中“是否免修”栏目打“√”。

6.不允许跨校区申请重修课程。

7.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重修管理规定》,重修不再安排补考。

8.申请重修学习的学生从第2周开始上课。

二、补修申请

因转专业或其他原因需要补修课程的学生,各学生所在学院将需要补修学生材料收齐后,由学院在第2周周五38日)之前到教务科集中办理手续。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重修登记表.xls

附件2: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高等数学重修集中授课教学安排.xlsx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网上申请课程重修流程.doc

附件4: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doc

附件5: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补修申请表.docx



教务处 

20242月25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