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砺行致远——附属学校小学部召开期末学业质量分析会和德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2-0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总结交流,129日,附属学校小学部召开了期末学业质量分析会及德育工作研讨会。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小学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学业质量分析会上,各学科教师回顾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精准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细致梳理改进措施和解决策略,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各科教师分析过后,小学部教务处主任李海瑛对大家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赵灿鑫校长则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四个打通”的教学要求,即各年级之间的教学要打通;各学科之间的教学要打通;学情评价与兄弟学校之间的打通;实现家校教育打通,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

质量分析会后,全体班主任又召开了德育工作研讨会。6位班主任逐一进行分享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管理经验、教育案例、教育思考,针对学生良好习惯养成、优秀品格培养等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和多元的治班策略,展示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幸福地分享着与学生在一起所收获的快乐。李海瑛对本学期小学部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今后家校共育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党总支书记孔祥娟充分肯定了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班主任是学生成长的守护者和引航员,是整个班级管理的核心和灵魂,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和执着追求,做一名有思想、有进取心、有爱心、有方法的智慧班主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此次会议既复盘和总结了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也为老师们新学期高效开展工作给予了有效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将继续脚踏实地,且行且思,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类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在新的起点用爱与行动实现新的突破。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