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展风采 同心育人向未来——附属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展示课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30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德育实效,提高学校主题班会课质量,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增强学生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附属学校于12月—1月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展示课评选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展评课活动以“主题班会展风采,同心育人向未来”为主题,内容包括中华传统文化、文明礼仪教育、法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

本次主题班会展评活动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校24个班级共同参与,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小学组、七年级组、八年级组、九年级组。经过第一阶段的年组内互评,每个年级组选送两个班级参加学校的总决赛。202312月底,主题班会的展评课总决赛在学校五楼报告厅拉开序幕,学校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年级长、教师代表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组三一班荣获一等奖、六一班荣获二等奖,初中部七五班荣获一等奖,七四班、八三班荣获二等奖,九六班、八六班、九三班荣获三等奖。

各班紧扣班会主题精心准备,学生积极与,通过诗词朗诵、小合唱、小品、讨论交流、模拟法庭、围炉煮茶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圆满解决了学习生活中一个个德育难题。学生落落大方、风趣幽默的主持、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参与、班主任老师中肯的点评,充分体现了附属学校“自信美言行勤毅致高远”的校风、“乐学敏行日新有恒”的学风、“博雅为范赏识善导”的教风。

班会课是班主任开展德育教育的主阵地,是学校德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展示自我,丰富体验的重要平台。通过主题班会展示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生活,促进了班主任对德育工作更深层次的思考,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