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外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23   浏览次数: 10

为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20241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景悦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秋雅社区开展共建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秋雅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春艳对马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秋雅社区的图书室,办公大厅,青少年心理咨询师,居民法律咨询室等活动场所,详细介绍了秋雅社区日常工作以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效。她表示社区将竭力为轻大马院学子搭建更多更好的社会实践平台,让专业技能与社区现有资源、居民需求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协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对学院发展情况,马院研究生前期所做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依托社区社会实践这一平台,以公益项目为抓手,逐步扩宽和拓深合作内容,实现学院、社区和居民共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与秋雅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春艳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提供了有利平台。该基地共建将有效实现校地对接,教育资源共享,协同共进,打造实践育人共同体,更好地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融合,帮助大学生实现知行合一,对促进马院研究生全面发展,建设高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