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五老’进校园 薪火代代传”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 49

为进一步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下简称“五老”)的育人优势,112日下午,附属学校小学部联合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轻院社区开展“‘五老’进校园 薪火代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小学部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郑州市金水区优秀共产党员李晓龙爷爷和王清香奶奶佩戴了红领巾,以此表达队员们的崇敬之情。接着李爷爷和王奶奶用讲故事的方式带领队员们重温了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也让队员们感受到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

活动中学生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都深刻感受到,如今能安静的坐在明亮的教室上课学习,都是无数先辈用热血换来的,纷纷表达将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国家的理想抱负。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和在场的老师一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歌声嘹亮,共颂党恩,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将永远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心向党、拥护党、热爱党、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