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塑传承人刘玉伟先生助力我校2023“豫见河南•遇见你”夏令营
发布部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3-07-11   浏览次数: 203


710日下午,2023“豫见河南遇见你”夏令营系列活动之面塑体验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河南省非遗项目面塑代表性传承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新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玉伟先生助力指导此次活动。

刘老师首先为夏令营学生讲授了面塑发展史、面塑与泥塑间的异同及传统面塑特点等相关知识。之后,刘老师为学生们展示了他的面塑作品并现场制作了面塑《白眉大侠》及《达摩》。一块面在老师手中捏、搓、揉、捻,不经意间,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便形成了。

看着刘老师制作的面塑,学生们跃跃欲试。刘老师结合学生们零基础的特点,从简单的动物形象开始教学。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发挥想象力及动手能力,完成了自己的面塑作品。

此次活动为韩国及中国香港的学生展示了传统文化,让学生近距离体验了非遗文化传统技艺面塑的非凡魅力。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