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9   浏览次数: 10


20236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数字时代新营销的应用和展望”、“从编审角度谈在SSCI杂志上发表论文时需要避免的常见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经管楼311室进行,由符加林副院长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交流。

王承璐教授简评了现代营销的发展历程:从Web 1.0的网络与人的单向连接,到Web 2.0的人与人以网络为沟通渠道双向连接,再到Web 3.0的人-网络-人的连接沟通,进而指出互动营销成为当代营销的新常态。随后,王承璐教授从社交媒体、直播商务、虚拟现实、粉丝社区等研究领域向我院师生分析了互动营销领域具体的商业应用场景和学术研究主题。第二场报告,王承璐教授从编审角度分享了在SSCI杂志上发表论文时需要避免的常见问题。他分析了一篇论文被拒稿的两种原因,即桌面拒绝和评审拒绝,并从理论驱动、经验(灵感)驱动和数据驱动三个方面分析理论建构的思维路径。最后,指出了研究中常出现的六大误区,并给出改进建议。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案例新颖独到,大家都受益匪浅。学术报告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承璐教授简介:

王承璐,市场营销学博士,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福尔布莱特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及互动营销。他在《消费者心理学杂志》,《企业营销管理》,《商业研究杂志》,《商业伦理研究》等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近百余篇。被斯坦福大学列为全球2%高被引研究学者之一。目前担任互动营销专业期刊Journal of Research in Interactive Marketing (影响因子10.176JCR 一区)主编。多次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Journal of Consumer Behavior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 Logistics SSCI杂志的特刊执行主编。曾多次担任营销学国际学术会议联席主席和主题演讲人。主要著作有《人际心理学》(上海人民出版社1987年出版)。主编的著作有《Contemporary Marketing in China: Theories and Practices》(Nova2011),《Brand Management in Emerging Markets: Theories and Practices》(IGI2014),《Exploring the Rising Fandom in Contemporary Consumer Culture》(IGI 2019, 被评为最畅销著作之一),Handbook of Research on the Impact of Fandom in Society and Consumerism (IGI 2019),以及《The Palgrave of Interactive Marketing: Theoretical Advancement and Managerial Application》(Spring-Nature2023)。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