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讲座:现代广告对消费者注意的影响研究——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经验分享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07   浏览次数: 159


2023年4月6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蒋玉石教授做题为《现代广告对消费者注意的影响研究——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学生等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符加林副院长主持。

蒋教授首先以广告景别呈现方式会影响广告态度吗?”的论文为基础展开介绍了论文写作、基金写作等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进行归纳总结出核心要点,如选题要新、好、奇,破题要有故事有脉络,理论基础要深,跨学科探索创新等,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地手把手教导大家论文写作的范式。其次,介绍了两篇论文在该范式下的写作和发表情况,提醒大家平常要多读好的文献,多积累,才能在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的写作中有所拔高。之后,蒋教授分享了其团队投稿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法,如对于审稿意见的回复要谦虚认真、文章拒稿后的心态要放平等内容。蒋教授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参会的老师和学生都获益匪浅。最后,刘珂院长再次对蒋教授一行前来指导表示感谢,并鼓励经管院的老师和学生要积极学习蒋教授的科研态度和学习方式,努力用优秀的成果为经管院科研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玉石教授简介:

蒋玉石,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后,师从我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周晓林教授,担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2021-202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期从事神经营销、网络广告、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基金2项,其他各类省部级课题5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近年来,在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 Advance、 Journal of Retailing、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Psychology and Marketing、Internet Research、《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南开管理评论》、《营销科学学报》、《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管理科学》、《管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等期刊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 、SSCI 60余篇。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