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受邀参加“河南省超硬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发布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2-25   浏览次数: 3490

224日,“河南省超硬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长葛市召开。受许昌市人民政府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文斌教授与王良文教授、谢贵重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超硬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以“硬核创新点石成金 聚链成群钻赢未来”为主题,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长葛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金刚石材料产业研究院、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李翔、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吉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17家高校专家学者、93家行业协会、省内外企业代表近220余人参加本次发展交流会。

会议现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文斌教授与黄河旋风总经理陈治强签署了河南省揭榜挂帅项目“高品质金刚石合成用智能化压机装备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这是本次交流会5重点签约项目之一;谢贵重副教授做了“智能化六面顶压机装备开发”学术报告,介绍了王良文教授科研团队在智能化六面顶压机装备开发的最新成果,学术报告及成果得到参会专家的积极评价。

这次会议加强了机电工程学院与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交流,推动了产学研的深度合作,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扩大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在超硬材料装备行业的影响力,为河南省由超硬材料大省向超硬材料强省跨越、实现我国超硬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助力。

会议期间,何文斌教授一行到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对揭榜挂帅项目设计的样机生产与性能测试、存在的问题、后续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研讨。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