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3年第022期——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兴忠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02-09   浏览次数: 285

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及河南省磁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兴忠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

报 告 人:曹兴忠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21114:00——17: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79-171-40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河南省磁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三年二月九日

附:曹兴忠研究员简介

曹兴忠,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做博士后,从事慢正电子束流的研制工作;2006-2008年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做JST博士后,参与研制正电子透射显微镜;2008-2010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复合原子力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从事核能结构材料辐照损伤缺陷研究。2010年作为海外优秀人才引进至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工作,主要从事正电子谱学技术发展及应用、材料微观结构与缺陷、核能结构材料辐照效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多个面上项目,获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公开在advanced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被引用一千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现为中国核物理学会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