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孟颖颖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部门: 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1-21   浏览次数: 1017

120日,应政法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颖颖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养老保障制度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机制与改革策略思考”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代志明教授主持,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和学生在线聆听了此次讲座。

孟颖颖教授首先深入论述了养老保障制度建设与促进共同富裕之间的内在统一性,认为实现共同富裕是促进高质量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价值目标,而养老保障制度的发展完善则是促进社会经济共建、共享、共富的重要行动途径与制度保障;然后,从优化制度设计、增进体系质量、优化管理效能、健全预警监测等方面详细剖析了通过建构养老保障制度推进共同富裕的具体路径;最后,阐述了以实现共同富裕为导向,从制度设计、政策执行、信息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破解当前我国养老保障制度发展难题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学院师生就讲座相关问题与孟颖颖教授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