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张文宏教授应邀为政法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 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1-18   浏览次数: 747

118日上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宏教授应邀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政法学院师生作题为“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思考”的学术讲座。社会工作系和公共事业管理系的教师和学生在线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韩超主持。

本次讲座中,张文宏教授首先从共同富裕目标提出的历史背景出发,通过对我国长期以来实际社会发展情况的总结,提出共同富裕目标的内涵和社会意义,并进行详细的介绍。接着,张文宏教授在对比分析四种不同标准的中等收入群体操作化测量内涵的基础上,从制定有差别的测量标准、发挥共同富裕示范区引领作用、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步伐、充分发挥教育作用、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完善收入和财富分配制度以及精准识别与培育潜在中等收入者等七个方面,探讨如何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以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的政策思考。

讲座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学院师生就我国共同富裕的相关问题与张文宏教授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张教授的研究视角新颖独特,思路清晰,论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参考意义。最后,院长韩超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向张文宏教授表达感谢。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