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3-01-16   浏览次数: 6310

校属各单位:

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陆续开始,为做好我校2023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申请条件的师生,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二、  选派办法、时间和工作流程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众多,选派办法、时间和工作流程不尽相同。请有意向的师生密切关注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发布的项目信息。近期,国家留学网陆续公布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等等。

三、  申请方式

(一)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各高校(郑州大学除外)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均由省教育厅受理。

(二)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填报信息,并按照项目选派办法中的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分别向学校人事处(教师申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申请)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三)学校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将每位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出具正式推荐公函(含推荐人选名单),按时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省教育厅

四、受理时间

请有意向申报的师生密切关注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发布的项目申报时间,按时登录系统填报。各项目纸质材料提交时间已校内通知为准。

校内咨询电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86608651(学生申请)

人事处教师发展科  86608213(教师申请)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