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部门: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07   浏览次数: 3629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教师函〔20236号)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教师〔2022357号)要求,现将我校2023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对象及条件

(一)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二)我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以及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教师,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符合《教师资格条例》相关规定的,可直接参加认定;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二、考试时间

2023 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由线上培训和理论测试组成,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一)线上培训时间

2023113—31

(二)理论测试时间

科目一:2023315 9:00—9:50

科目二:2023315 10:05—10:55

(三)理论测试补考时间

2023425 9:00—11:00

三、考试方式

我校向省教育厅提交参训教师名单,参训教师通过河南教师网络学院(www.hnjswlxy.cn)进入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参训教师登录账号、上传照片后可进行线上培训(账号分配情况另行通知)。参训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累计获得必修课60学时、选修课20学时为合格,合格后可参加理论测试。

理论测试仍在平台进行,参训教师可在32—314日通过平台进行模拟考试练习,并按照平台内考试须知调试考试环境。考试共分两科,按百分制计分,两科成绩均为60分以上,为理论测试合格。不合格者可于425日进行一次补考,补考仍不合格者需重新参加下一年考试。

四、报送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将符合条件的参训教师名单Excel表及盖章扫描件(附件1于2023年1月11日上午12:00前发送至教师培训科邮箱:jspxk@zzuli.edu.cn

联系人:戎璐   联系电话:86608205/18834009710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1月7


附件.zip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