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度全省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培训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12-17   浏览次数: 1908

  

  学校设立分会场集中学习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教学院长学习

  教师参加学习

1213-16日,河南省教育厅以线上方式举办全省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培训,我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白艳红副校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全程参加培训学习,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及任课教师通过“集中观看+个人观看等形式参加了学习,开班仪式和总结会学校设立分会场。

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教育厅高教处张水潮处长主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刁厅长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刁厅长从提高站位,认清科教兴国战略新形势;深化改革,明确本科教育教学新任务;强化能力,塑造一流教学管理新生态等方面,就加快提升本科教学治理能力,构建本科教育提质创新新格局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研修班邀请了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7位高等教育专家,围绕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建设、国际视野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策略、新时代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等内容分别做了高水平报告。郑州大学等8所兄弟院校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修班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培训,也是一次明确任务、交流提高的培训。学校下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本次培训精神与我校教学改革实际相结合,立足我校的人才培养定位,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培育、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等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20221216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