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陈文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10-15   浏览次数: 1907

20221014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陈文教授应邀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Fault Diagnosi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ZOOM会议线上进行。报告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和萍主持,相关学科骨干和专业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交流。

在报告中,陈文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接着围绕电气设备的故障诊断问题,分析了常规基于龙贝格观测器、滑模观测器和状态观测器的故障诊断方法及其存在的问题,对所提出的迭代学习观测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将其成功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的控制、估计和诊断中。

报告后,陈文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最后,双方也就“3+2”学生培养和进一步的研究生层次联合培养交换了意见,国际教育学院曹玲芝院长也参与了研讨。

 

专家简介:陈文博士于2004年在加拿大温哥华西蒙菲莎大学 (Simon Fraser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并于2005年至2007年在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分校(University of Louisiana at Lafayette)进行博士后研究。他于2008年成为控制系统工程师,并于2009年加入韦恩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现任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控制系统和故障诊断,包括锂离子电池的控制、估计和诊断等。陈博士曾参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密歇根州政府及工业公司等资助的多项资助项目。他在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约130篇文章。连续四年(2011-2021)获得工程技术部教学奖励,2013年获得工程学院教学奖励。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