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专题思想政治课
发布部门: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396

10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在东二楼209多功能教室作题为《苏轼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政课。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王伟书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学”概念的区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及表现形式入手,首先帮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着,他从苏轼政治生涯、苏文、苏诗、苏词、苏轼的意义与影响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以儒释道精神为基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苏轼作品中的体现。课程以苏轼生平和作品为牵引,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导广大同学学习苏轼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以及勤奋、重视实践、不虚度光阴等精神。

思政课历时2个小时。课后,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苏轼在人生逆境中表现出来的乐观旷达精神和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珍惜光阴,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