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部门: 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304

9月22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科学校区阅档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楚新主持。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委员高文堂领学了《习近平的信札|师者为师亦为范》全文,支部委员杨朝钦领学了《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共享网络发展成果》和《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习近平这样部署》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和档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深深体会到:一要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主席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大格局大担当,充分展现了大国大党迈上新征程的自信、开放、进步形象,新时代中国始终把自身发展置于人类发展宏大坐标系,不断汇聚各国人民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牢牢站在历史发展的正确一边、时代潮流的进步一边,行大道、利天下、得人心。

二要突出重点,勇担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作为高校档案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传史育人、守正创新的原则,推进档案资源深度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教育体系、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塑造,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说服力、吸引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三要牢记职责,守好网络安全底线。要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同守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打造平稳有序的网络安全环境。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