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部门: 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219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9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线上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观看了历史纪录片《战争导火线——九一八事变》,该纪录片为我们还原了事变经过,展现了侵华日军的狼子野心和累累恶行,深入解析了日军侵华阴谋一步一步的实施过程。此次观影活动使党员们的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应当时刻保持先进性,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挥笔九一八,昂首啸长空。国耻民族恨,历经百年痛。”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追思先辈,珍惜当下,通过本次的党日活动,党员同学们在回望历史的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将爱国热忱转化为推动学习和生活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