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校初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8-01   浏览次数: 2543

各教学单位:

为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改进教学评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办高〔2022241 号)要求,我校现开展大赛报名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要求

大赛设立青年组和教授组。

青年组参赛教师要求从事本科生一线教学,职称为副教授及以下,原则上年龄 45 周岁以下(1977  1  1 日以后出生),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课堂教学效果优秀,担任主讲教师 3 年以上。

教授组参赛教师要求具有正高级职称,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课堂教学效果优秀,近 3 年均为本科生授课,年龄一般不超过 60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的教师不再参赛。

已获得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教师不再参加本届比赛。

二、大赛报名

青年组、教授组每个教学单位各限报1名。学校将依据比赛结果,青年组推荐6名教师、教授组推荐3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学校初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和要求

参赛教师需提供1门主讲课程(教材自定,限专业核心课或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创新设计(含教学大纲、各章节的教学设计)和5节课堂实录视频。单个视频要求为MP4格式,1GB以内。课堂实录视频力求在真实的课堂环境中录制,有师生互动,确因条件限制需要在录课室录制的,要符合实际,严禁“表演式”课堂。

四、报送材料要求

各教学单位统一做好本单位的组织报名、遴选推荐等工作,于202293012点前报送如下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

1.参赛教师推荐汇总表;

2.参赛教师报名表及身份证复印件;

35节课堂实录视频;

4.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的电子版准备1套,纸质版打印1份。

以上纸质材料均为 A4 纸打印,送到科学校区办公楼216,电子版拷到U盘报送。

联系人:陈庆涛,电话:86608239

 

附件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汇总表 .xlsx

 

 

教务处

202281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