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届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跟踪调查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589

各学院: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我校毕业五年学生的工作现状和发展状况,了解毕业生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总体评价,及用人单位对学校满意程度,促进我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落实2022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决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是综合评价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跟踪对比中长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变化趋势,扎实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在优化学校招生计划安排、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和就业的良性互动等方面,为学校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作用。

二、调查对象

  (一)毕业生调查。主要调查毕业生职业发展成长度,了解毕业生对我校总体情况、培养效果以及自身就业状况、职业发展与成长等方面的评价情况。

  (二)用人单位调查。主要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面向用人单位的招聘主管和毕业生业务主管开展,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政治思想与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水平、职业能力、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评价情况。

三、调研方法

采用依托第三方专业数据调研机构进行报告撰写的方式,针对毕业五年的毕业生进行职业发展状况和跟踪调研。

四、调研准备

2017届毕业生原始数据由就业中心提供,各学院在原始数据基础上更新2017届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最新常用邮箱、手机号码等信息。为使调查数据结果更全面、更科学,请各学院务必准确采集信息数据,数据的准确性将直接影响到调查完成率。

       数据收集要求:

1、邮箱:原则上使用境内主流邮箱,收取的毕业生跟踪调查邮件不容易被系统误删,提高准确率;

2、手机号:务必准确无误,手机号主要用于接收调查验证码等信息;

3、用人单位数量根据各学院2017届毕业生人数比例报送,毕业生人数大于150人的至少报送10家,毕业生人数不足150人的至少报送5家。原则上为2017届毕业生正在履职的单位或就业过的单位,可选择有良好合作关系,接受我校毕业生较多,对我校毕业生认可度高,能够积极配合调查工作的正常开展的企业

4、2017届毕业生信息填入表内模块A,用人单位信息填入表内模块B;

5、请各学院上报跟踪调查基本信息前先进行校对查验,防止出现手机号重复、缺位、邮箱格式错误的现象,请不要在邮箱、手机号的单元格内添加任何空格、标点符号或填写多个手机号以至影响信息导入效率和最终的调查率。

 

请各学院对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信息报送工作予以足够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毕业生调查信息的报送工作。在数据录入过程中,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收集表电子版请于8月26日前发送到jiuye1977@126.com。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78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