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2-07-05   浏览次数: 329


629日、71日,我校第二期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分别于科学校区一教楼209智慧教室和东风校区教三楼311智慧教室顺利举行。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软件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70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研讨。

两场心理工作研讨会均以“辅导员心理工作案例”为切入点,由案例分享、分组讨论及专业分享等环节组成。报告人进行案例分享之后,各小组围绕案例难点和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各组教师代表就如何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困境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郑莺、洪梦飞、赵奇老师分别从健康与不良自恋、成长型思维在工作中的运用及愤怒冰山理论介绍、对抗情绪心理案例分析等方面和辅导员们进行了专业分享,拓宽了辅导员的心理工作思路。

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是学工部(处)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今后,该项工作定期开展,为辅导员们提供专业指导、工作经验分享、困难问题交流的平台,支持辅导员专业化成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