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通讯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661

郑州轻工业学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

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通讯员专题培训会


为加深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了解,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鼓励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6月22日下午,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通讯员专题培训会,轻大青年》编辑中心成员、学校第26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通讯员300余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校团委范丹莹老师主持

轻大青年》编辑中心负责人赵怡童同学结合去年社会实践通讯报道的经验,重点介绍了2021年“三下乡”官网报备流程以及团队投稿指南,并通过理论讲解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就前期选题规划、中期实践过程、后期成果转化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投稿须知,展示了如何提炼新闻标题,如何撰写优秀的宣传文字,如何拍摄生动的新闻图片,做到真实、准确、时效,以备进行媒体宣传,同时对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校团委王耿华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及意义,并对疫情防护和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

校团委副书记王银峰老师指出全体同学要立足专业进行实践,一是提高站位、务求实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知行合一的重要渠道,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力求通过实践出真知;二是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创新能力,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培养创新精神、积淀成长力量。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能够进一步推进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提高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时效性,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