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工干部开展资助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936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加强学工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期组织全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参加“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与资助育人机制模式创新”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教师团队由湖南省资助中心王平主任、长安大学资助中心欧阳韬主任、中南大学资助中心张江华主任等六位专家组成,围绕“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和学生资助文化建设” “努力把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做成一门学问” “新时期资助育人工作精准实施的‘五问五答’” “多轮驱动下的新时代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高校资助育人体系建设的实践” “新时代高校学生发展型资助的探索与实践”六个专题介绍了开展资助工作的方法和经验,解读了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  

通过专题培训,学生资助工作者更加精准把握了国家资助政策主要内容,更加深刻领会了资助育人内涵与实践体系探索的迫切性,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思路与视野,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