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18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郑轻大党〔2021〕107号)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郑轻大党〔2022〕20号),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新征程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对象

全校中层以上干部

三、培训时间

2022年6月23日至2022年8月31日

四、培训形式

(一)学习方式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登陆【账号为个人手机号;初始密码:654321,登录后完善个人信息进入相应班级学习】,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二)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有五个单元的专题学习组成:一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二是十大战略学习专题;三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专题;四是业务提升学习专题;五是高校治理体系学习专题。每个学习单元均设有必修课和选修课。依据学员不同岗位特点,分党群、行政、教学科研、教辅等4个学习组,按每个学习组成员岗位特点提供课程。学员除完成必修课程学习外,还需结合工作实际及个人需求从选修课程中选学相关内容。

学时要求:须完成不少于3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45分钟/学时),其中,必修课程不少于20学时,选修课程不少于10学时。

完成培训任务后,参训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三)撰写学习心得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不少于1000字。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9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五、有关要求

1.各参训学员要牢固树立政治规矩意识,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按照培训日程安排,主动上线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对无故不参加培训、达不到学时任务要求的,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

2.各组管理员要及时关注本组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督促本班学员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各组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通过分享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营造比学赶超、积极思考的良好氛围。

参训学员如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请联系党委组织部,联系电话:86608055。

 

附件:1.教学安排.pdf

      2.学习课程.pdf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6月23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