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班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1365

各学院:

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暂行)》(郑轻大政〔2019〕65号)的要求,为客观评价班主任的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班主任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与考核原则

班主任考核工作由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根据班主任主要工作职责,重点考核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等。坚持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全面考核与综合评定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目标与过程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2021-2022学年担任班主任职务的专业课教师,有岗位调整的班主任,此次考核在原岗位进行,工作不满一年的班主任不参加此次考核。

三、考核程序及时间要求

1.成立考核小组。各学院成立由3~5人组成的班主任考核小组,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负责本学院班主任考核工作。考核采取个人总结汇报和小组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班主任自评。班主任进行个人工作总结,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班主任考核登记表》(见附件1),于6月26日前交所在学院班主任考核小组。

3.学院考评。各学院班主任考核小组,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工作职责,结合平时工作记录,对每位班主任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确定考核结果,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

4.学校审核。各学院要在一定范围内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并于6月29日17:00前将《郑州轻工业学院班主任考核登记表》《郑州轻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汇总表》及学院书面考核意见汇总表交至党委学工部。地点: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科203室。

5.申诉。考核对象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应在学院考核结束3个工作日内向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申请。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或提交学校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决议。

四、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为班主任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工作实际成效。具体包括所带班级的精神面貌、学风状况、班风建设、学生学习成绩、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及学术交流活动、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帮扶等方面。

五、考核结果及处理

1.班主任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评价等级。优秀率控制在30%以内。

2.对在工作中,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师德失范,侵害学生权益;工作失职,产生不良后果;不能按照要求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者,考核结果认定为不合格。

3.对于考核不合格且经教育不改者,取消其班主任任职资格。

4.考核结果将作为班主任评选先进、职称晋升、津贴发放等重要依据。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班主任考核登记表.docx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汇总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620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