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奇瑞汽车公司第二届卓越工程师班开班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 1403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推进我校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产教联合人才培养,2022617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大学-奇瑞汽车公司第二届卓越工程师班开班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奇瑞大学执行校长毕全国、教务处处长孙玉胜、相关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等8名校企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的70余名卓越工程师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才东主持。

孙玉胜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首先对奇瑞公司毕全国部长一行出席开班仪式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回顾了首届卓越工程师班在产教联合培养方面的成果。他指出,我校与奇瑞公司立足汽车行业发展需求,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使同学们将基础理论知识与行业前沿技术相结合,全面了解并掌握汽车行业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为快速融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加入卓越工程师班的学习机会,秉承我校“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在企业实践时要多看多想多学多悟,将来为我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全国部长代表企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奇瑞汽车公司近年来的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发展概况,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思考、实践相融合理念,在校企联合培养下,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方面得到更好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奇瑞汽车雄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徐晓祥总经理为卓越工程师班的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介绍了奇瑞公司的发展历史,讲解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和关键技术,同学们获益颇丰。

第二届卓越工程师班的成功开班进一步推动与深化了我校与奇瑞汽车在产教联合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服务产业重大需求,形成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推动企业需求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协同培养卓越技术人才。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