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奥克斯杯” 2022年郑州轻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6-17   浏览次数: 1968


近日,“奥克斯杯”2022年郑州轻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楼207举办。比赛采用项目线上展示、评委线下评选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出席决赛现场。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总监何、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专家库专家赵向来、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李金保、蒋华勤、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袁盎、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9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目指导教师、就业创业专职老师等300余名师生线上观看了比赛。

经过学院初评、推荐、校级复评、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审议等环节,共有10个项目入围决赛。比赛中,参赛团队从产品与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架构等方面全方位路演展示。评委们从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和社会价值维度等方面对项目提出针对性问题,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待解决的难点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经过激烈比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冷量仓库”——模块化新型复合相变蓄冷系统》、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脑卒中AI远程康复诊疗行业引领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瞬“检”“芯”动——便携式抗生素检测仪》3个项目荣获特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微生态制剂+”现代生态大豆产业》等7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专家评委蒋华勤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评价参赛项目准备充分,团队师生基于专业,对接产业,面向行业,展现出良好的敢闯会创精神。建议参赛项目要进一步缕清创业思路,把准创业目标,争取创业资源,确保创业成效。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4月份开赛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2252支项目团队、130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培训、演练、打磨,进一步提升了项目质量。共遴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50项、鼓励奖70项。依托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学校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有效促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结合,很好地激发和锤炼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和能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分类别、多层次、全方位优化创业项目,积极备战河南省赛。

附件:“奥克斯杯”2022年郑州轻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xlsx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