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 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工会   发布时间: 2022-06-14   浏览次数: 3843

各相关基层工会: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2】40号)的精神,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重点在全省普通中小学和高等学校开展。为做好我校参赛教师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领导

1.成立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组织领导,按上级要求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坚 刘新田  

成员:孙玉胜   万广军         王延峰   罗国富 

白艳红   周立明    曹        金保华

  张素智   曹玲芝      闻 英  陈文凯 

黄守佳           许培援    杨存祥

  岳永胜   钱慎一   王才东

竞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王锐同志为办公室主任。

2.各相关基层工会成立相应的竞赛领导机构。相关基层工会要认真学习豫工文【2022】40号文件精神,会同本单位行政、参赛学科专家等人员组成竞赛活动评审、推荐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活动方案,做好竞赛学科参赛教师的评选、推荐工作。

3.成立学校评审专家组。各相关基层工会推荐1-2名专家1名/每科)组成学校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基本条件: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专家组成员遴选原则:一是权威性,在相关学科中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二是公正性,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同行评价认可度较高;三是代表性,既要考虑多数参赛教师学科专业的构成,同时兼顾少数教师所涉及的学科专业。

二、竞赛内容

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共设11个竞赛科目。其中高等院校设:文科(含01哲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3艺术学);经管科(含02经济学,12管理学);理科(含07理学);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医科(含10医学);思政(思想政治)。

三、组织推荐

1.第一阶段(6月24日前):各相关基层工会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加竞赛活动。

2.第二阶段(7月上旬):由学校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现场教学竞赛评审,评审专家组评选出每个学科的一、二、三等奖共23名教师参加省教学技能竞赛,其中一等奖占30%,二等奖占40%,三等奖占30%。

四、竞赛要求

1.参见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第七部分“竞赛要求”。

2.参赛教师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要求。

六、材料报送

(一)参赛选手报送的材料

1.《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3纸双面打印(附件7)。

2.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

3.同教案的1个教学展示(课堂教学+教学阐释)课件PPT(25分钟时长),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课件。

(二)参赛单位报送的材料

1.《教学技能竞赛评审专家推荐表》附件5,《教学技能竞赛评审专家情况汇总表》附件6,《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8。

2.竞赛活动小结一份,小结内容包括:组织机构、参赛人数、评选原则和方法、评选程序、评选结果、公示情况。

3.参赛选手材料由各相关基层工会统一上报,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xgh@zzuli.edu.cn,纸质版交送至校工会办公室512室,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4日,过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朱一烨   电话:86608191

 

附件: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含附件).pdf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6月8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