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内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哲学社会科学类)的通知
发布部门: 社会科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6-04   浏览次数: 1463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校内科研基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鼓励我校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尤其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经充分调研论证,特设立2022年度校内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哲学社会科学类),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

面向全校,筛选一批具有雄厚研究基础、较强发展潜力,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能够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科研项目,通过计划资助,支持和引导研究团队围绕项目进行持续性研究,力争实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立项支持。

2.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

面向全校,筛选一批研究质量较高、鉴定结论达到较高水平的省部级项目进行深度培育,支持研究团队进行持续研究,力争实现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重大项目和其他省部级社科类重点重大项目立项支持。

二、申报条件

1.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

近三年,至少主持完成1项国家级项目,同时需完成以下2个条件中的1条:至少发表2CSSCI来源期刊级别以上论文。至少出版1部权威出版社学术专著。

2.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

近三年,至少主持完成1项省部级项目(有项目来源单位经费资助),同时需完成以下2个条件中的1条:至少发表2篇中文核心级别以上学术论文。至少出版1部相关学术专著。

三、资助力度及要求

1.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项目研究周期2-3年。

2.项目经费分一次性资助和滚动资助,根据年度考核情况确定是否滚动资助。

3.校内科研基金项目同年度只能申报1项,同类项目未结项的不能再次申报。

4.目标任务如下(至少完成其中一条):

1)主持获批申报级别的国家级或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

2)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或其他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

3)至少以独著或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校认定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篇,或教育厅规定的权威学术论文1篇,或者出版1部权威出版社学术专著。国家级重点重大培育项目完成本条前述学术论文要求的同时,还需出版权威出版社著作1部。

项目获准立项后签订目标责任书,若未能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则终止培育基金资助,且三年内不能再次申报此类项目。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相应的《申请书》,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经所在学院(部门)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后统一报送社会科学管理处。

2)社会科学管理处组织形式审查,并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立项。

3)纸质材料:申报书一式三份,相关支撑材料1份(相关课题结项证书、发表文章、出版图书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汇总表1份(签字,盖章),《郑州轻工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事项审核表》1份。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收齐后,于62012点之前报送项目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人及方式

联 系 人:郑琦   86608272

  址: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7

电子邮箱:skxmglk@zzuli.edu.cn

附件:

1. 郑州轻工业大学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申请书(哲学社会科学类).docx

2. 2022年度郑州轻工业大学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基金(哲学社会科学类)申报汇总表.xls

3.郑州轻工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事项审核表

社会科学管理处

                                        202264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