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共克时艰,抗疫有我”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59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系统、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共克时艰,抗疫有我”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各基层团组织以团日活动的形式积极响应,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封闭管理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多种形式讲述抗疫故事、科普防疫知识、体悟抗疫精神。

思想引领,凝聚战疫“正能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基层团组织通过线上主题教育的方式,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国家、省市和学校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同时,结合高校疫情防控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调了关于学生“翻墙外出”“外卖送餐”“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相关规定,引导同学们加强思想认识,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志愿服务,唱响抗疫“主旋律”

本轮疫情以来,各学院团委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有序疏导、文明劝导、核酸检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好朋辈引领互动教育,邀请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的青年榜样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感悟心得,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承诺践诺,积极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丰富形式,增添育人“新动能”

各团支部结合闭环管理的实际情况,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寓’你相伴,‘疫’起同行” 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坚持每天健康打卡,有效利用宿舍空间开展健身运动、强健体魄,养成良好作息习惯,确保“战疫”“学业”两不误。各学院团委通过表彰一批典型宿舍,引导全体学生积极向优秀宿舍学习,用环境优、心灵美、文化实丰富宿舍生活。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本次“共克时艰,抗疫有我”疫情防控主题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号召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凝抗疫能量,担抗疫之责,筑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