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浙江省台州市联合举办“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专场空中双选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494

“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专场空中双选会校地洽谈对接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就业市场建设,持续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7日由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联合举办的“2022‘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郑州轻工业大学专场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双选会启动前,双方举办了校地对接洽谈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线下现场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线下会场设在科学校区办公楼103招聘宣讲室,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万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参加会议。台州市天台县人社局副局长许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台县人社局厉忠赞、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信息科孙铁山共同主持。

万顺国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台州市天台县建立校地合作互动机制3年以来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和企业人才招聘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情况;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台州市更多的用人单位来我校选聘毕业生,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毕业生就业招聘和校企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的合作共赢。许淑芬副局长介绍了台州市天台县的产业和经济发展情况,解读了主要的人才激励政策,充分肯定了当地人才需求与我校专业设置间的高度匹配性,并邀请我校师生到天台县考察交流、就业创业。

校地对接洽谈会后,启动了空中双选会,浙江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了招聘宣讲,天台县人才交流中心集中发布了另外13家企业的招聘岗位,现场参会的毕业生就关注的人才政策落实及暑期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专场空中双选会,共提供186个招聘岗位,初步统计我校50余名毕业生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招聘,14名毕业生投递了简历。

随着毕业生陆续离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下一步将坚持“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的工作机制,落实好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计划,抓住当前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期, 积极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校友会等沟通,举办系列线上双选会和直播带岗等活动,扩大岗位供给量。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就业创业信息网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各类沟通方式(QQ 群、微信群,钉钉群做到不解散、不清除,及时精准提供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帮助有就业意愿毕业生能够尽早达成就业意向,尽快落实就业岗位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