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选树郑州轻工业大学 “十佳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工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1491

各基层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选树宣传“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29号)文件精神,为选树宣传我校“最美教师”,校工会决定开展推荐选树郑州轻工业大学“十佳最美教师”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主要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处级以上(含处级)领导和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荣誉的职工原则上不在推荐范围之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或其它方面有重大突出贡献,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者,优先推荐。

二、推荐条件

(一)思想政治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理崇德、遵纪守法。

(二)个人事迹突出。具有较高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在本职岗位作出重要贡献,获得较高评价。

(三)示范效应明显。在日常工作、学习及生活中,以个人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能够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群体形象,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

三、活动步骤

(一)基层推荐(6月6日之前)

各基层工会开展本单位的推荐公示工作,每个基层工会推荐1名候选人。

(二)评审公示(6月7日-6月15日)

校工会组织对各基层工会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评选产生10名“十佳最美教师”,并通过校工会网公示。

(三)择优推荐(6月底)

十佳最美教师投票票数前两名的教师将被推荐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最美教师评选。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最美教师”选树宣传活动是加强我校教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稳妥做好选拔推荐工作,真正把职业道德高、社会影响大、示范作用好的一线教师推荐上来。

  (二)履行程序,严格把关。各基层工会要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履行好推荐程序,切实做好推荐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坚持挖掘政治过硬、品德良好、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一线先进典型。

推荐人选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推荐出最具典型性的优秀教职工。

五、材料报送

请各基层工会于66日前,将候选人推荐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送至校工会办公室512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候选人推荐材料包括1000字事迹材料和推荐表1份(见附件)。

人:朱一烨

联系电话:86608191 

电子邮箱:xgh @zzuli.edu.cn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十佳最美教师”推荐表.docx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523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