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启2022届毕业生离校系统的工作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2484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现将毕业生离校系统的使用要求说明如下,请相关单位做好准备。

一、有关工作要求

1、教务处

在教务系统中做好本届毕业生名单的登记工作,并向信息化管理中心提供电子版名单,以便进行数据核实;在离校系统中做好“收回学生证”和“教材退费”的审批操作。以班为单位进行审核时,应注意剔除不符合条件的学生。

2、研究生处

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做好本届毕业生名单的登记工作,并向信息化管理中心提供电子版名单,以便进行数据核实;在系统中做好“论文提交”、“收回学生证”的审批工作。

3、财务处

需要在学生清缴费用之后及时将缴费数据上传到查询服务器,以便离校系统实时抽取学生缴费数据。

4、图书馆

在离校系统中做好“学生还书”和“图书欠费”的管理工作,学生只有在“不欠费,已还”的状态下才能顺利办理离校手续。

5、各院系

安排专门人员,操作离校系统,核实离校信息,向学生核发有关资料和手续。

6、信息化管理中心

负责系统运行、数据同步和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7、其他

户籍转移、退宿有关工作不在离校系统内联动操作,请关注保卫处和后勤服务中心有关工作要求。

二、注意事项

1、各部门523日(星期一)17:00前,将离校系统使用工作人员(必须是在职人员)名单(模板文件见附件)发送至邮箱nic@zzuli.edu.cn,以便进行权限设置。

2524日(星期二)15:00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离校系统操作使用培训(会议号:783686739,各部门工作人员根据系统使用掌握情况,需要培训的人员请按时参加。

3、使用离校系统工作人员,必须提前登陆离校系统进行账号测试,查看自己的权限设置是否符合工作要求。如有问题及时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

4、离校系统业务办理将于525日(星期三)正式开启,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做好业务办理的准备工作。

联系电话:86608609

附件:2022年离校系统使用工作人员名单统计表(模板).xls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2523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