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医保报销医药费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8238

参加大学生医保的同学:

按照郑州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办法》,根据目前学生离校情况,校医院定于2022523日—25日对本年度毕业生在校外产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开展报销工作。结合目前疫情现状,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不进行现场报销,只针对毕业生报销,其他年级学生下半年另行通知。具体流程及要求如下:

1.仅以班级为单位收取发票,发票上的时间在20211215日之后,只收取门诊发票不收取住院发票,住院发票请到郑州市社保局就近的各区社保局大厅办理报销。发票要求仅限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非整形非美容类非盈利性医疗机构,所有预防接种疫苗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所有不符合要求的发票均无法报销。

2. 请同学们将个人的报销粘贴单(见附件1,按照附件2填写说明填写)和在校外门诊费用发票(用回形针别到一起,不要粘贴)准备好,填写《门诊费用报销登记表》电子版(见附件3),由班长或生活委员汇总。

3.请班长或生活委员收齐本班同学的纸质发票和个人粘贴单,连同本班的《门诊费用报销登记表》纸质版交校医院办公室(科学校区校医院三楼311,东风校区校医院二楼202)即可,电子版发送校医院邮箱xyy@zzuli.edu.cn,发送时备注院系、班级及联络人姓名、电话。由工作人员统一审核后,交学校财务给予报销。

补充说明:

1根据防疫要求,本次报销只针对本年度参保毕业生,只以班级为单位收取纸质及电子版材料。

2、报销比例为70%不变,每人每年度校内校外就诊合并享受报销上限为1000元。报销需录入医保系统,请注意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如因字迹潦草、填写错误导致无法报销,后果由个人承担。



附件1:报销粘贴单(工行版).doc附件2:毕业生外诊费用报销粘贴单填写说明.doc附件3:门诊费用报销登记表.xlsx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