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与联合国难民署初级专业人员(JPO)合作项目
发布部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2-05-07   浏览次数: 809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难民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联合国难民署任职。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4.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5岁(198711日以后出生)。

5.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6.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和2年以上工作经历(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可计入工作经历),其中:

1)国内申请人应为有关部委、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

2)国外申请人应为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9个月(含)以上,且目前正在国际组织以短期合同身份任职的工作人员或2022年从国外高校毕业的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

7.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8.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本项目不接受曾在或正在国际组织任JPOYPP的人员或国际组织正式职员申请。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初级专业人员(JPO):12-24个月。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难民署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JPO提供资助。

四、申请受理

1.申请人应于2022415-53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2. 申请人书面材料应于202261日前提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具体岗位信息、申请材料及网上报名指南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87查询。

欢迎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报名。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