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访客预约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部门: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5607

校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工:

为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校外来访人员申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学校将于5月3日起启用访客预约系统,线上处理所有校外来访人员入校审批工作,系统采用校外来访人员申请、学校三级审批人审批、保卫处门口查验的进校流程,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审批要求及方式

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非必要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各单位对来访人员的入校必要性进行审核,对信息真实性负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核验来访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郑州市外人员入校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14天内未离开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上街区、惠济区、高新区、郑东新区的提供最近一次核酸检测证明所需材料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做出调整)。

当前,校外来访人员预约审批采用受访人、受访单位负责人、校疫情防控办三级审批方式。

二、校外来访人员不得申报入校的有关情形  

1.21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存在轨迹交叉者,不得申报入校;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者,不得申报入校;  

3.56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者,不得申报入校;  

4.近期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发烧、咳嗽等症状)者,不得申报入校;  

5.其他根据上级或属地有关要求不得入校的情形。  

三、注意事项

1.校外来访人员确需到校开展工作业务的,须提前登录访客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并按需填写申请,完成审批获得通行证后,在系统中下载通行证,入校时由校保卫处查验通过后方可入校。

2.加*项为必填项,按要求如实填写。

3.系统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联系人:王老师、穆老师,联系电话:86608609。

四、操作说明

校外来访人员打开学校主页,点击访客预约进入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校内审批人员登录智慧门户—>我的待办,进行审批,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


(附件1)校外人员使用手册.doc

(附件2)审批人员办理使用手册.doc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3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