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轻读”图书推荐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447

一本好书可以引领我们走向一个全新的世界,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找到全新的自己。短视频,已成为我们记录生活、表达感悟的重要方式。当短视频遇到图书推荐,你准备好了吗?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展现我校师生的学识素养及阅读风采,丰富师生们的课余生活,让校园充满浓郁的书香氛围,促进全面阅读,图书馆特举办第二届“轻读”图书推荐短视频大赛。让我们一起开启奇妙的阅读之旅吧!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参赛须知

1、参赛者需选择一本钟爱的书籍,由本人出镜推荐,制作短视频;图书种类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性图书五大部类任选,要求所推荐图书属于优质阅读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并传承正能量。

2. 视频格式:横屏录制,时长2分钟以内,大小100MB-3G之间。

3. 拍摄要求:拍摄环境整洁、明亮、安静,出镜人妆容自然,画面清晰,音量大小正常,无杂音。

4. 视频内容需包含但不限于:荐书人自我介绍、推荐理由、书籍介绍、书中最打动你的文字片段、你的读书感悟等。鼓励结合所荐书目进行场景化、主题化拍摄创作。

5.参赛作品可以个人或团队(最多3人)的形式报名。

6、图书馆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展示、宣传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四、展示及评奖

优秀作品将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智慧阅读小程序及视频号等平台展示。作品征集截止后,图书馆将组织作品评审,按参赛作品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将为获奖者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和奖品。

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被聘为学生馆员,参与“轻读”荐书短视频制作。

五、作品提交

请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发送原视频作品到邮箱1701932044@QQ.com,邮件标题注明“图书推荐短视频+作品名称”,邮件内附带个人信息(校区、姓名、院系、班级、联系电话)及作品文字版说明(视频解说,300字以内)。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