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节水节电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1281

校属各单位:

为构建学校低碳生活环境,传递节能减排绿色理念,加快节约型校园建设步伐,进一步做好学校节水节电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各单位要从节能增效大局出发,充分认识节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节约用水用电作为一种习惯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要加强对师生进行厉行节约宣传教育;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要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对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开水房、浴池等公共场所用水用电管理及节能改造;各二级单位要做好办公室、实验室、自管楼宇、场所等责任区域的用水用电管理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厉行节约、勤俭办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并承诺做到:

1.树立科学使用资源的观念,强化节水、节电意识,科学合理地使用宝贵的水电资源,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

2.合理使用灯光照明。白天光源充足时,尽量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公共区域照明按需启用,杜绝浪费。

3.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见到滴水的水龙头及时关闭到位,若无法处理时,及时报修。

4.科学合理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开空调时关闭门窗,尽力减少用电负荷;及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5.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电脑、电扇、打印机、饮水机等电器设备,不使用时及时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手机不充电时,及时拔掉充电器插头。

6.争做节能宣传员,积极带头宣传节水节电观念,敢于并及时制止水电浪费行为。

 

 

 

                                      文明办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2022420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