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10605

各学院、校属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引导广大学生“青春献礼二十大”, 服务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或毕业5年(2017年及以后)内毕业生

二、赛道类型及规则

参赛项目须符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本届取消了师生共创组)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要求。由于第八届大赛通知文件尚未发布,请先参照第七届大赛通知(详见附件1)。

三、比赛安排

1.学院报名、推荐阶段(411-56日)

各学院要积极通过动员会、辅导报告、往届优秀项目展示等进行赛事宣传,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报名参赛,鼓励本单位教师参与大赛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认真对照“互联网+”大赛参赛赛道、组别和评审规则(详见附件2),组建团队,准备项目路演PPT和商业计划书,积极开展项目路演、项目辅导、院级选拔赛等活动,并按照分配报名指标的20%推荐参加校赛。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报名系统开放后,组织参赛项目完成线上报名工作。

2.学校评审阶段(57-5月中旬)

学校通过聘请行业、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以下简称“评审细则”)开展校级复赛和决赛,主要进行:

1)书面材料评审:评委会按照评分细则对各团队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选出进入现场评审的项目。

2)项目路演评审:参赛团队通过PPT进行项目展示和答辩。评委会结合项目计划书和团队答辩情况,按照评审细则进行评分,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具体时间和比赛形式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成立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各方力量,积极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报名组织、项目推荐工作,并为各团队提供相应的师资、场地、经费等保障条件。

2. 重点发掘学生排名第一的科技成果和高质量创业项目,鼓励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校级以上获奖项目根据第八届大赛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打磨项目,继续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力争获得更高的奖项。

3.2021年、2022年立项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获得校大学生创业资助的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及其他相关学科竞赛项目,需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联系人及电话:王光霁  86608153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4月11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