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教师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部门: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1904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我校将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新教师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

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每个教学单位限报名额3-5人。

二、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

培训将围绕教学基本功的内涵与提升、主动式学习的教学组织方法与学习评价设计、信息化能力提升与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名师教学经验分享等内容,全方位、深层次提升新教师及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助力新教师及青年教师站稳讲台。

培训时间为2022415-16日。

三、主讲专家

邀请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骆有庆教授、北京大学郭文革研究员、王胜清副教授共同主讲。

林毅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第三届教学大师奖获得者。2018年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改革先锋称号,并被誉为经济体制改革理论的探索者。

骆有庆,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原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领衔人,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

郭文革,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数字化阅读实验室主任、研究员,曾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第十三和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王胜清,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研究应用室主任,副教授,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在线教育优秀项目奖等。

四、培训方式与报名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培训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在主讲团队授课基础上,通过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培训费由学校统一支付。参加培训的教师需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前报名注册。




说明:@RD1BYQWT[VX(GF_}I3_G}3

 


 

 

 


五、结业与证书

经学校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培训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发网培中心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其培训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将推荐人员名单(名单格式见附件)于2022412日前发送至教师发展科邮箱:jsfzk@zzuli.edu.cn。参训人员需认真参加培训并完成全部培训内容。未结业者,培训费用自理。

联系人:连清平    联系电话:86608213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46

附件.xls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