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报》青年编委专辑征稿|食品功能因子
发布部门: 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次数: 1025

专辑主编:宋丽军副教授;尹淑涛副教授

食品原料及其加工副产物中富含的功能因子具有抗氧化、抗炎症、抗癌症、神经保护、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物活性。近年来,特定食品功能因子在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等方面的研究已成为业内热点。

为了更好促进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轻工学报》特邀宋丽军尹淑涛两位老师担任客座主编,组织出版食品功能因子专辑,拟报道食品原料及其加工副产物中黄酮、花青素、多糖、多肽、脂质等功能因子的分离鉴定、生物活性及作用机制、稳态化及靶向递送、在特定食品中的应用等的最新研究成果。

一、专辑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

1)食品功能因子的分离及定性定量分析;

2)食品功能因子的生物活性、构效量效关系及作用机制;

3)食品功能因子的稳态化及靶向递送技术;

4)食品功能因子在特定食品加工中的应用。

二、征稿要求

1)研究性论文或综述。

2)本专辑组稿8篇,截稿日期为2022531

3)投稿时请在题目位置标注:食品功能因子----稿件标题

4)投稿指南及投稿网址:见本刊官网http://qgxb.zzuli.edu.cn/zzqgxb/

5)所有论文均需通过系统投稿,同行专家评审,客座主编与本刊主编共同终审。

三、绿色通道

1)加急审稿,不收取审稿费和版面费。

2)优先排期,预计20228-10月见刊。

特邀客座主编简介


宋丽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省级传统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提升项目负责人,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担任《轻工学报》、《食品工业科技》、《食品研究与开发》等中文核心期刊青年编委和审稿人,Scientia HorticulturaeCurrent Research in Food Science等十余个SCI杂志审稿人。

研究方向为农产品精深加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厅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12项。参与制定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10余项。出版中国轻工业“十三五”规划教材6部,科学出版社“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翻译“国外优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英文教材”3部,累计100余万字。在产业化与社会服务方面,担任多家企业的合伙人和技术顾问,在核桃、红枣、红花、红花籽等精深加工领域,实现了多个产品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尹淑涛,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兼任国家卫健委“三新”食品审查专家、北京食品学会副理事长、《食品研究与开发》杂志编委,担任Phytotherapy Research等期刊审稿人。

研究方向为分子营养学,主要从事食源性抗癌活性成分、抗疲劳、增强运动能力活性成分的筛选和作用机制研究。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1项、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开放基金1项、教育部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校企合作项目3项。在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Archives of Toxic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6篇,获授权专利4件。

 

                                        

《轻工学报》编辑部

                                              2022316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