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件作品入选《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651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下发《关于公布“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动行动”遴选结果的通知》,全国共有225件优秀作品纳入了《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我校2件作品《赓续精神血脉 筑牢青春信仰》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英雄精神血脉》位列其中(河南省仅9件)。

微课《赓续精神血脉 筑牢青春信仰》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英雄精神血脉》是由我校党委学工部策划、制作的系列视频《师说》第五季——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微课的两件作品。作品分别取景于河南省焦作市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狼牙山五壮士——宋学义烈士故居,由辅导员担任主讲人,用“沉浸式”实景微课的表现形式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革命光荣传统,赓续先驱精神血脉。做到了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真实的党史知识,让曾经在课本出现的党史故事在学生的生活中“活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制作多个党史学习原创动画、视频,7部作品被中国大学生在线、河南高教、豫教思语等媒体转载,阅读量近十万次。1部作品获全国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三等奖。1部作品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视频类三等奖。学校将持续推进党史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发展力量,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