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1-04   浏览次数: 1375

各相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21〕6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遴选认定办法》(教科技〔2015〕202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学科平台发展实际,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要求

(一)培育工作遵循“协同创新计划”的总体精神,拟申报培育的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须符合《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遴选认定办法》(附件1)。

(二)重点支持聚焦“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总要求,主动对接新兴产业链和未来产业布局,契合河南创新高地、中原经济区及郑州航空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需求,具有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协同创新能力,尤其是符合“实质性培育组建运行为前提,重大协同创新任务为牵引,机制体制实际操作为保障”基本条件的协同创新中心。

(三)省级中心已立项建设的方向,不再重复立项(现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参看附件2)。

二、培育认定名额

(一)根据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规划,按照“数量从严、质量从优”的原则,采取总量控制、限额申报的方式,各学院限申报1项。鼓励各学院积极参与其他学院的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作为参加单位不受名额限制。

(二)符合条件的申报学院须按照《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附件3)要求,认真编制申报材料,并详实准备、整理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情况的相关证明文件和材料。

三、培育申报方式

(一)请各申报学院于2022年1月7日上午12点前将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拟申报推平台荐表(附件4)PDF版扫描件发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邮箱

(二)各拟申报中心负责人须同时准备会议评审答辩PPT,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内容主要包括协同创新中心方向凝练和总体实施思路、前期已培育组建及运行状况、已开展的机制体制改革情况、前期培育组建阶段主要支持和资源整合状况、主要实施成效等。

(三)各申报学院请务必于1月16日17时前,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及电子版、汇报PPT)报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学校拟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安排组织会议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一)学科建设办公室

联系人:吴磊   安小宇

联系电话:86608256     86608257

箱:xkjsbgs@zzuli.edu.cn

地址:科学校区办公楼501室

附件:

1.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遴选认定办法

2. 现有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名单

3.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书

4. 郑州轻工业大学拟申报平台推荐表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