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2898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

2022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扛起狠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节假日期间,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严防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通过明查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及时提醒制止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固堤坝。

 

监督举报电话:86608112    

监督举报邮箱:jiwei@zzuli.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