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未来杯”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971

《桌面式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项目团队进行路演展示

颁奖仪式

近日,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iCAN大赛“未来杯”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在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在iCAN大赛“未来杯”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中,我校分别斩获冠军和季军,在前10名团队中,有5只团队来自我校,在众多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

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发现和培养高校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人才,激发勇于创新的活力。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同学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攻坚克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桌面式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项目荣获国赛一等奖,《用于下肢肌无力老人步行康复/如厕陪护机器人》和《穿戴式帕金森患者康复疗效预估系统》2个项目荣获国赛二等奖。

2021年iCAN大赛“未来杯”HarmonyOS技术应用创新大赛,通过对全国各赛区收集来的众多初赛作品的层层选拔,最终有5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并邀请了来自产业界的5位专家,从HarmonyOS技术特性、创新性、商业性、产品介绍和技术方案的完整度这5个方面,结合选手的线上答辩表现,进行了全面的考评,我校的《基于数据交叉算法的脑卒中偏瘫患者延续性护理辅助系统》项目获得冠军、《用于帕金森患者康复效果手部穿戴式评估系统》项目获得季军。《家庭宠物狂犬病前期症状预警系统》、《用于微电智能监控的可视化平台》、《基于机器视觉的黑色素瘤自动检测系统》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在颁奖仪式环节,来自华为企业人才发展部的院校解决方案架构师魏彪先生,带来“ICT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分享,他从华为人才生态的介绍出发,着重阐述了华为在HarmonyOS人才培养实践的诸多举措,他谈到: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HarmonyOS是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华为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繁荣鸿蒙生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众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重要抓手,强化专创融合,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我校紧跟时代步伐,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攻坚克难,进行HarmonyOS的学习和项目实践创新,与社会发展高度接轨,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