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年受资助学生们的一封信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741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祝贺你们完成了本年度的学习任务,即将迎来崭新的2022!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过去的2021年,你们和学校一起奋力前行,收获的有成长、有感动、有力量。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时刻关注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了“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位一体资助体系,资助方式不断丰富,资助内容不断充实,全面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多元发展。学生资助工作者们披星戴月,争分夺秒,只为让国家资助政策如冬日暖阳照耀你们前行的路。2021年,在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服兵役资助等中央和省财政资助,燕宝基金、校友奖助学金等地方和企业资助,以及学校各类奖助的护航下, 受益学生达3.4万余人次。每一项资助背后,都凝聚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汗水,更饱含着党和国家对学子的关切。

令我们欣慰的是,你们中的很多人经过不懈努力,在学业和综合能力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各级各类荣誉奖励。2021年,轻大学子中涌现出了49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812名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0383人次和56个集体荣获2020-2021学年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各项荣誉称号。

在获得奖助荣誉的同时,同学们也需要承担起它所蕴含的责任和使命,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

一是做胸怀国家的大学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同学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做自强不息的大学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同学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坦然面对生活,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一种历练,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三是做知恩感恩的大学生。“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国家资助以爱的名义撒下了爱的希望,同学们要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爱,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国家资助将继续赋予你们“隐形的翅膀”,愿鸿鹄高飞,一举千里!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2月24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