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监考教师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2-15   浏览次数: 3878


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在我校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均设立考点,为做好本次考试的监考工作,需要各学院选派监考人员,希望各单位给予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现将考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1年12月25(星期六)、26日(星期日)、27日(星期一)三天,27日的考场均设置在东风校区。

二、监考人员安排

 1.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将实行“考生不动监考动、本校教师不得监考本校考生”的原则,我校监考教师将于25日、26日全部派往郑州大学监考(包括视频监控),部分参加27日研招考试的监考人员另行通知。

 2.监考人员原则上应完全接种疫苗,从考前第14天开始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3.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监考名额分配见表1:

表1 教学单位监考人员名额分配

序号

学院

名额

1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38

2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38

3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38

4

机电工程学院

38

5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38

6

经济与管理学院

38

7

艺术设计学院

35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

9

外国语学院

25

1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5

11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5

12

政法学院

24

13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25

14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5

15

体育学院

20

16

软件学院

25

合计

477

  

三、选派要求

1、选派工作认真、细心、责任心强、有监考经验的教师或二级学院的管理人员参加监考。

2、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者,不得参加监考。

3、各单位按分配名额报送监考教师名单,监考教师一旦确定不得进行人员更换。在上报监考教师名单时,请指派一名联络员,以便联络。

4、各监考员于12月24日上午8时30分,要全部到达郑州大学,接受全员考务培训(车辆安排信息另行通知),熟悉考务工作要求及流程,严肃工作纪律。所有监考教师必须参加考前培训,不参加培训者,不得参加监考。

四、监考人员信息采集要求

所有派出监考人员统一使用“监考员照片采集.apk”(手机软件,连接电脑安装,仅限安卓手机)进行采集,操作方法参考软件使用说明(附件2)。

采集要求:

1.照片规格为正面免冠照,要求脱帽摘镜、露眉露耳,背景统一白色。数字化图像文件规格为宽480像素*高640像素,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应符合JPEG标准,压缩品质系数不低于60,压缩后文件大小一般在20KB至40KB。

2.照片文件名命名格式为:身份证号.jpg(无多余字符、空格等)。使用APP采集照片后,要将照片以邮件或数据线等形式从手机中导出(以微信进行发送会更改照片文件名),统一压缩打包。

3.必须使用采集APP采集真人近照,禁止使用照相馆的证件照,以免在上级进行照片人脸比对时出现不符;

所有信息采集工作务必于2021年12月17日12:00前完成并报送,逾期将影响我校信息上报工作。电子版照片(身份证号命名)以学院为单位由联络员发至研究生处邮箱:yjsc@zzuli.edu.cn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6608279 

 

 监考员信息采集.rar

附件1:研究生考试监考员信息登记表.xls

附件2:2022年研考工作人员照片采集程序使用说明(手机APP).doc

附件3:考试工作人员健康承诺书.doc

 

 

研究生处

2021年12月15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