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三实书院举办“她时代”系列活动之优秀电影赏析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25281

为促进书院女生全面健康成长,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品格,12月8日晚,三实书院举办“她时代”系列活动之优秀电影赏析活动,三实书院辅导员范文楚以及书院女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选择了经典电影《怦然心动》,该片根据德拉安南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影片展现了在青春期恋爱中的青涩、冲动、懵懂以及失望,在讨论青春成长问题的同时,影片还对家庭、亲情、人生问题进行了一番思考。观影结束后,女同学们尝试把电影中的情节映射到自身的生活中,反思自己的人生,深思正处于青春期的自己应该如何去面对那朦胧的情感,相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最后,范文楚从女生的角度对影片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女生需要重塑自己的主体性,要拥有完整的人格和培养独立的意识。剧中女主角朱莉非但没有因为住在破旧的房子而自卑,而是努力地去改变居住的环境,甚至是在她父亲觉得他们不过是租客,改善房子的环境应该是房东的职责的时候,她仍然能够坚持自我。其次,女生要提升自己的格局和眼界。女主角超出同龄人的思想得益于父亲的教导,站得高看得远,就会发现更多迷人的事物,就如剧中台词所说“整体胜于局部”,“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对待爱情更是不能盲目。

通过本次活动,让女生们在陶冶了艺术情操的同时,也受到了心灵启迪。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自信的心态,在克服困难中战胜自我。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树立自立自强的品格,保持自我人格的独立,培养自尊自爱的气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展示新时代的女大学生之美。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